Tuesday, July 6, 2010

奶皇包



每次周末如果我们有去 AMK Hub 的话,我们一定会去糖水春吃甜品和点心,奶皇包是其中一样我们必点的食物。

喜欢奶皇包松松软软的包皮,加上甜甜咸咸的内馅,会不知不觉一个接一个的吃。

在网上看到这个包子叫流沙包,因为趁热吃的时候内馅是液体状的,掰开包皮是会流出来的。

不管是奶皇包或是流沙包,我要吃的是有咸蛋黄和芝士的内馅就对了。

后来在圆猪猪的小厨房看到食谱,买了芝士粉后就动手了,因为实在忍不住了。。哈哈

我做出来包子真的还需要多多的改进啊,包皮杆得太薄了,弄得原本应该是属于E cup 的包子变成了A- cup,真糟糕。。。

至于味道方面,可能是我用的咸蛋黄是小粒的,或者糖粉太多了,又或者是我口味偏重,总觉得咸味稍嫌少了些,再多加一些些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不再加也是可以的)。


内馅原食谱:
圆猪猪的小厨房

包子食谱:
请看这里


流沙馅:
咸蛋黄3颗(中型)
牛油75克
糖粉45克
奶粉1又1/2大匙
芝士粉1又1/2大匙


先把咸蛋黄蒸熟,然后用匙压扁,捣碎。把糖粉,芝士粉,奶粉,放入混合。

最后加入牛油,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冻至结块,不粘手。

将冻好的馅料取出,均分为20-25克一份。搓成小球(重新放入冰冻冻5分钟,再取出,这样比较好操作)

将馅料放在面皮中间。动作要快哦,不然馅料解冻了,就流成一摊了

接下来,将面皮收口(一定要收紧,不然蒸制的时侯馅就会跑出来)

开中火,蒸10分钟即可熄火,等1-2分钟再打开盖子,乘热取出包子。

9 comments:

  1. 有咸蛋黄的哦~一定很好吃!
    我把内馅收藏了,下次换这个口味,哈哈!

    ReplyDelete
  2. 好饱满的内馅哦。。让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3. E变A。。。小有小的可爱啊~~可以想象很好吃因为有咸蛋。

    ReplyDelete
  4. 哇,我也想吃勒
    肯定是你所说的
    一口接一口哦

    ReplyDelete
  5. the custard bun looks so cute and the filling so much, must b yummy

    ReplyDelete
  6. 我看到口水都流了,热热吃肯定一流~

    ReplyDelete
  7. Qi Qi,
    我喜欢这样的内馅,咸咸甜甜 ^_^


    茄子,
    哈哈,我还嫌内馅不够呢


    苏联妈妈,
    如果有的选,还是 E 比较爽啊。。哈哈


    Pynn,
    很容易做的,不妨一试哦


    Jess,
    I should have increased the filling, very greedy...kekeke


    鲸鱼蓝蓝蓝,
    Bingo。。。这个要趁热吃才好吃 ^_^

    ReplyDelete
  8. 我也很爱吃奶皇包,你做的真是皮薄馅多,看了流口水。

    我喜欢吃Peach Restaurant卖的奶皇包,很久没光顾了,不知道现在还有卖吗。

    ReplyDelete
  9. 我第一次就是吃糖水春的奶皇包,现在欲罢不能了,Peach Restaurant 在那里?想要尝试看看。。。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