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黑糯米戚风蛋糕




其实老早就在很多部落格看到很多人做过黑糯米戚风蛋糕,但是由于买不到黑糯米粉而作罢。后来在
茄子的家看到她说很好吃很好吃,而且她还一个人独自吃完一整个18cm 的戚风蛋糕,看到后就勾起了我要做黑糯米戚风蛋糕的决心了,因为我觉得如果不是真的好吃,茄子也不可能一个人吃得完一整个蛋糕的吧!

问题来了。。。新加坡好像没有黑糯米粉,
Happy Flour 也是从印尼买回来的。

但是我还是不死心,因为想要做黑糯米戚风蛋糕的心很坚定,我还是到处找。。。当然,我也不例外,也是没能找到黑糯米粉啦。

刚好上个周末老妈回家乡,我便托老妈从马来西亚帮我买一些回来。。。世上还是妈妈好,老妈终于帮我买到了朝思暮想的黑糯米粉 (很夸张。。哈哈)

昨天晚上动手做了这个黑糯米戚风蛋糕,由于想要黑糯米重一些,所以选择了 Happy Flour 的食谱。

成品不错吃,老妈竟然说是所有我做过的戚风蛋糕中最好吃的一个。但是我本人还是觉得黑糯米的味道应该要重一些就更好了,下次我还会再做这个蛋糕,但是我会尝试减少低筋面粉的份量,增加多一些黑糯米粉,看看味道会不会重一些。



原食谱:
Happy Flour

材料:(稍作改变)
蛋黄 4粒
白糖 20g
盐 1/4 小匙
椰浆 50g
植物油 2大匙
低筋面粉 35g
黑糯米粉 45g
泡打粉 1/4 小匙

蛋白 4粒
塔塔粉 1/4 小匙
白糖 60g


做法:
1) 把低筋面粉,黑糯米粉和泡打粉过筛备用。


2) 将蛋黄,盐和白糖搅拌至糖溶化。

3) 加入植物油和椰奶,搅拌均匀。

4) 把(1) 的粉类加入,搅拌至无颗粒。

5) 另一干净的盆内,把蛋白和塔塔粉搅拌至起泡,分次加入白糖,搅拌至干性发泡。

6) 将三分一蛋白糊拌入蛋黄糊内,拌均匀后,把所有蛋黄糊倒入蛋白糊内以切拌的
方法拌均匀。

7) 150度烘烤30分钟 (我家烤箱超热的)。可以做一个17cm和一个迷你的戚风模。

13 comments:

  1. 期待很久而买到/得到的东西真的会特别的感动。。^^
    有椰浆配上黑糯米的戚风味道一点很赞~
    食谱见收藏,以后回家再来试。。嘻嘻~

    ReplyDelete
  2. 黑糯米粉哦?哪里有卖呢?记忆中好像没有看过这个东西呢~~

    ReplyDelete
  3. U are making me so tempting, going to Jakarta soon, wil go look for this black glutinous flour cos I bet I wil love it since I love it in dessert :).

    ReplyDelete
  4. 请问, 用黑糯米搅拌成粉不知可以吗?

    ReplyDelete
  5. Rachel,
    真的会比较珍惜,尤其是很难在新加坡买到的东西。


    鲸鱼蓝蓝蓝,
    新山应该可以买得到,因为茄子好像也是住在新山的。


    Ann,
    可以尝试看看哦


    Jess,
    You going Jakarta? That's great, then you can buy some from there and give it a try ^_^


    苏联妈妈,
    好像是可以,先用黑糯米浸水隔夜后再来模成粉,但是我很懒惰罗。。哈哈

    ReplyDelete
  6. 总是觉得你家的美食很特别哦
    这个肯定不错吃的
    但是真的很难买到黑糯米粉哦

    ReplyDelete
  7. Pynn,
    马来西亚应该很容易买得到,去那种杂货店就有了,马来人拿来做 kuih koci 的

    ReplyDelete
  8. 漂亮哦!我认同你妈妈的说法,做这么多戚风还是这个最好吃叻!我也觉得应该再加重黑糯米的味道,但就只怕面糊会变得很浓稠难以拌均。

    ReplyDelete
  9. 茄子,
    谢谢你让我下定决心做这个蛋糕哦。说到增加黑糯米的份量,其实我也怕,所以打算只增加5g,看看成果如何。。。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第一次听这个黑糯米粉。。。
    平时都会去烘培店WINDOW SHOPPING,还不曾看过有卖!

    听你这么叙述,我也觉得很好吃。哈。。

    ReplyDelete
  11. hi,
    any chance if u cld help me get a pack or 2 pls ? =)

    kogas5@yahoo.com

    ReplyDelete
  12. Michelle,
    我也去烘焙店找,也是没有


    CheezyHeart,
    Emailed, pls check ya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