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牛油饼干





最近晚上时常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以至于睡不着,如果当天有烘蛋糕或面包就还好,可以有东西让我填饱肚子,但是如果没有的话就可怜了,得煮面或什么的,很麻烦。

老公每天都工作到凌晨2,3点才回家,所以也不能叫他帮我,所以就起了要烘烤饼干的念头,让我晚上饿的时候有东西吃。

选了这个阿莫的牛油饼干的食谱,照着食谱做了一些,超好吃,超松化,放入口内无须用力饼干就已经通过我的喉咙进入五脏庙了。

这个饼干的份量没多久就已经被我搞定了,还真的欲犹未尽。。。我还要再多做一些,因为真的好好吃。。。


原食谱:
阿莫

材料:
牛油100g
糖霜/糖粉(icing sugar) 25g
面粉75g
粟粉25g

做法:
1. 牛油與糖霜打滑
2. 筛入面粉及粟粉混合成面团. 容器蓋上保鮮膜 放入冰箱冷藏讓麵團鬆弛約30分鐘
3. 用挤花袋挤出形狀,然後放入烤箱160度烤10-15分钟至金黄色

13 comments:

  1. 这个牛油饼干我也很爱吃哦
    是个简单容易的美食

    ReplyDelete
  2. Hi, may I know, the flour that you used, is it normal flour or cake flour?

    ReplyDelete
  3. 这饼干我上次也试做过,真的入口即化,而且很香哦~

    ReplyDelete
  4. 我不太爱饼干,不过觉得这个应该很香是吧?

    ReplyDelete
  5. 今年的新年我也用这食谱做了3罐带回娘家,结果两天就吃完了。很香哦。

    ReplyDelete
  6. 这饼干也是我最爱吃,新年的时候做最多。

    ReplyDelete
  7. 这饼干超棒的!是我最爱的饼干这之一。^^

    ReplyDelete
  8. Pynn,
    这个饼干真的很简单,而且又好吃。


    Anonymous,
    I used all purpose flour/plain flour for this cookies, do gv it a try, you wont regret ^_^


    Rachel,
    真的好香,我的朋友还叫我下次回家乡的时候做给她吃呢


    鲸鱼蓝蓝蓝,
    其实我也不太爱饼干,通常只有新年的时候才做,但是这个是例外哦 ^_^


    茄子,
    原来你也做了噢?现在讲起我又想动手了。。。Yum。。Yum


    Ann,
    明年的新年我一定要做很多很多慢慢吃。。。呵呵呵


    Albee,
    没试过真的不知道是这么好吃涅

    ReplyDelete
  9. i made this cookie during CNY, really a good recipe, just melt in mouth, yummy!

    ReplyDelete
  10. Sonia,

    Ya, this is indeed a keeper, I should hv made it earlier

    ReplyDelete
  11. 非常的认同!这个食谱一流!

    ReplyDelete
  12. 苏联妈妈

    great minds think alike。。。呵呵呵

    ReplyDelete
  13. 我刚买了几个不同款式,很可爱的餅印要做牛油饼干了,香又甛的牛油餅,我把它當零食给小孩子吃也很不錯,
    http://www.bakingfrenzy.com/189-rose-cookie-press-p-150.html
    只是,不知什么问题?我每次烘出来的餅干都是中心不熟,
    烘久一些又太黑了,每次做都不理想。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