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蓝莓优格马芬


今天做了这个蓝莓优酪乳马芬,依照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的食谱。

蛋糕很松软,感觉上凡是蛋糕加上优格后成品都会变得松软,好吃好吃。

我只做了一半的份量,用35mm的纸杯,刚好8个。

其实今天会做马芬是因为超市蓝莓卖得超便宜,一盒250克卖新币两块多,我买了好几盒冷冻起来,打算要做蛋糕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看了Anncoo的分享,我也有样学样,想要自己帮纸杯加分,做一些独一无二的纸杯。

我用了一些礼物包装纸,一些大众书局买的纸,做出来后我自己看了都觉得很开心,觉得加上这些纸杯,马芬的身价马上就不同了,真的要感谢Anncoo的大方分享还有提供纸版给我们。(制作纸杯请看Anncoo的网站,有很详细的解说)


谢谢你哦 Ann (拍写,字体很丑)


鸡蛋 1个
细糖 50G
黄豆油 60G
牛奶 35G
低脂草莓优酪乳 80G
低粉 100G
泡打粉 1茶匙
小苏打粉 1/8茶匙

蓝莓适量 (先沾上一些低粉防沉底)

做法:
1)鸡蛋加细糖搅匀后再加入黄豆油搅匀
2)分次加入牛奶和优酪乳,继续搅拌成均匀液体状
3)筛入粉类,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成均匀面糊, 加入新鲜草莓
4)用汤匙将面糊装入纸杯8分满
5)烤箱提前预热至190摄氏度,25分钟左右

12 comments:

  1. 哎唷唷~muffin很美,纸杯也很漂亮涅~
    独一无二的wrapper让蛋糕锦上添花了。。^^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正要把电脑关掉,就看到你的post. 真的好开心,还有很感动的感觉呢。。。呵呵。。我最喜欢就是你用手写的那个纸杯,颜色很美。
    对了,我今天也买了两盒蓝莓,一定要冷冻吗?那要用的时候,要不要解冻?

    ReplyDelete
  3. 加上wrapper果然便的不一样了哦。好美。这里烘焙店卖的纸杯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款式,有图案的价钱也比单白色的纸杯贵耶!

    ReplyDelete
  4. 搞到我也想吃哦
    但是有鸡蛋,不能够
    这个食谱摆置先
    等我复原,它就完蛋料,嘻嘻

    ReplyDelete
  5. the cupcakes must b tasted good esp with such beautiful wrappers!

    ReplyDelete
  6. 好美的wrapper,你很有心思,通常自己吃我不注重装饰。想请问你说的蓝莓在哪里买?我看到最便宜也是125克两块多。

    ReplyDelete
  7. Rachel,
    谢谢,我也觉得wrappers让蛋糕锦上添花,就算味道不怎么样都可以睁一眼闭一眼。。哈哈


    Ann,
    还是要谢谢你啊,分享了这么好的idea。
    冷冻的蓝莓通常我只是烘烤前15分钟拿出来,因为解冻了以后蓝莓会很软的。


    茄子,
    我这里的也是一样,很乏味罗


    Pynn,
    动了手术真的要戒口,我第一次的时候一出院马上吃黑胡椒螃蟹,结果伤口痒得不得了。


    Bakericious,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_^
    I think it's the yogurt that makes the cake soft and moist.


    Jess,
    谢谢你的到来。蓝莓我也忘了在哪买,是两盒一起卖的,等我想到我再让你知道

    ReplyDelete
  8. 哇!你做的马芬纸杯很美咧!有种冲动也想自己做一些:-)
    外面卖的纸杯很贵,有时看了价钱,又放回去,因为吃了之后就丢掉,买那么贵的,好像很浪费。现在不愁了,可以自己动手做。

    ReplyDelete
  9. Look at your lovely cupcake wrapper, i feel like want to make some too.

    ReplyDelete
  10. 你的纸杯很美喔,感觉你有用心生活喔~~

    ReplyDelete
  11. 你的蛋糕和杯子都很美哦!!!

    ReplyDelete
  12. Esther,
    哈哈,这种事情我时常做,拿了后走了一圈又放回去。。。


    Sonia,
    Actually part of the reason why I made these cupcakes is because of the wrapper, cant wait to try it out liao, hand itchy...... ^_^


    鲸鱼蓝蓝蓝 & Jess,
    谢谢你的称赞哦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