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父亲节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祝愿所有为人父者父亲节快乐

老爸在马来西亚,没办法和他庆祝父亲节,所以这个蛋糕就做给老公一个人罗。

这个由内到外非常栗子的栗子鲜奶油蛋糕,蛋糕体是栗子戚风蛋糕,夹层是栗子鲜奶油和压碎的栗子粒,外面再用栗子鲜奶油装饰。

由于我没买到现成的栗子茸,所以所用的栗子都是外面可以买到的包装栗子粒,磨细了过筛再拌入面糊和鲜奶油。

装饰后的成品证明了我还需要再多加的努力学习,老公就将就将就一些吧,让我多些练习后以后再弄个比较美的给他。


原食谱:
Eupho Cafe


材料 (做了些许更改):8寸配方

蛋糕体
蛋 4粒 (分开蛋黄和蛋白)
栗子粉 60g (栗子搅拌成粉,过筛)
白糖 80g
植物油 60 ml
牛奶 3大匙
底筋面粉 80g
塔塔粉 1/8 小匙


夹层
栗子粒压碎
栗子鲜奶油


装饰
植物鲜奶油 400ml
糖粉 1大匙半
栗子粉 100g (栗子搅拌成粉,过筛)


做法:
1) 将蛋黄和20g的白糖搅拌至糖溶解,加入栗子粉,植物油和牛奶拌均,最后加入底筋面粉拌至没颗粒。

2) 蛋白和塔塔粉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粗泡产生,分次加入剩下的 60g 白糖,打至硬性发泡。

3) 先用三分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拌均,再把所有的蛋黄糊加入剩下的蛋白霜内,切拌均匀。

4) 160度烘烤 35 分钟即可。出炉后马上把蛋糕倒置待凉。

5) 把鲜奶油和糖粉打至6分发,加入栗子粉继续打至可以裱花的程度即可。

6) 组合:把凉后的蛋糕横切2或3片,抹上栗子鲜奶油,撒上压碎的栗子粒,盖上另外一片蛋糕,以栗子鲜奶油装饰即可。

8 comments:

  1. 看来好好吃哦!栗子鲜奶油是chestnut cream 吗?在那里买得到?

    ReplyDelete
  2. 栗子鲜奶油是植物鲜奶油打发了后加磨碎的栗子粉,我到现在都还买不到 chestnut paste,所以就用市售的栗子罗。。。^_^

    ReplyDelete
  3. 看起来真的不错吃
    用栗子做蛋糕我不曾吃过
    这个食谱我要留着
    下次挑战

    ReplyDelete
  4. 最重要是诚意吧,蛋糕有美哦,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
  5. 嗨! 发现了你的足迹,我在我的中文版部落格已连接你了,我有两个版本的部落格, 你可以连接我的中文版部落格http://christinelua318.blogspot.com

    ReplyDelete
  6. 你的抹功不错哦~~至少看来很均匀。奶油加栗子粉我想未到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7. 栗子蛋糕一定很香很美味了!

    ReplyDelete
  8. Pynn,
    如果你喜欢栗子的话,这个蛋糕你应该会喜欢 ^_^

    鲸鱼蓝蓝蓝,
    其实我的诚意也不会很多,因为我懒惰过筛戚风蛋糕的栗子粉,美其名是想吃到粗粗的口感,其实是懒惰。。。哈哈

    Christine,
    其实我很早就连接你英文的部落格了,还想说找一天学你的草莓鲜奶油蛋糕的装饰方法,没想到你还有华文版本,真佩服你 ^_^

    苏联妈妈,
    其实不美的都被我转到后面去了,或是用巧克力盖着。。。哈哈

    Ching,
    蛋糕是“很栗子”的罗,但是也不是很浓的那种,因为我只是用磨碎的栗子粒,没有加香精。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