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老丛葡萄起司蛋糕




从杨桃文化的烘培馆看到这个食谱后很想尝试,便把材料买齐准备开工。

当我正要开始的时候看到食谱是先把低筋面粉和奶油以及奶油起司等料搅拌至体积膨胀,我的眼睛都大了 @@

这样的话那蛋糕不是很硬吗?

但是为了想看做出来后的口感是如何,便照着做。

果不其然,蛋糕是扎实的,是偏硬的,可能这就是原创者想要的口感吧。但是味道却是香的,好吃的。

下次我还想要再做一次这个蛋糕,因为很喜欢它的味道,但是我会最后才把面粉拌入,不要弄得那么的扎实,看看结果会如何。


原食谱:
杨桃文化烘培馆


【材料】

A.低筋面粉124克

糖粉124克

奶油62克

奶油起司62克

盐3克

B.全蛋62克

C.葡萄干100克


【做法】

1 将材料A一起放入搅拌缸中搅拌,至体积膨胀变3倍大、变白且呈浓稠状备用。

2 分次加入材料B至作法1中拌至起司糊呈现光滑细致状态。

3 将材料C加入作法2中搅拌均匀,再慢慢倒入方型烤模中。

4 将作法3放入烤箱中,以160℃烤约30分钟至熟即可出炉。

6 comments:

  1. 材料还算简单,我要了这食谱咯,因为如果材料很多的话我会嫌麻烦然后就开始懒惰了,哈哈~~

    ReplyDelete
  2. 葡萄 + 芝士
    2个都是我的最爱叻

    ReplyDelete
  3. 我也比较喜欢松软的蛋糕~~像马芬扎实感的我很少吃因为吃一点就很饱足了。。。这个材料蛮简单,有芝士肯定很香。

    ReplyDelete
  4. 鲸鱼蓝蓝蓝,
    哈哈,难怪你每次都说自己是懒惰帮的帮主


    Pynn,
    感觉如何,还好吗?


    苏联妈妈,
    第一口吃的时候真的是吓到,比马芬还要硬很多,所以不要把先把面粉加入才是上策。

    ReplyDelete
  5. 海,你好。第一次到访。很漂亮的蛋糕。

    ReplyDelete
  6. 茄子
    嗨你好,欢迎你的到来,希望你喜欢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