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肉桂苹果脆顶松糕





老公喜欢吃肉桂蛋糕/面包,所以每次看到用肉桂做的蛋糕都很想要尝试。

当我在 honeybeesweets 的家看到这个肉桂苹果脆顶松糕的时候,我就决定了要赶紧买齐材料赶紧动手做,因为很想要试试看脆顶的口感是如何,因为没吃过。

松糕做出来后就迫不急待的吃了一个,松糕上面脆脆的真的很香很好吃,连平时不太捧场的哥哥都吃到连纸杯都不舍得丢,一直拔那些黏在纸杯边缘的蛋糕来吃。。呵呵呵

隔天拿给老公做便当,但是由于他的同事当时肚子饿,所以老公给了他吃。听老公说他同事吃了后也说不错,只是脆顶隔了一天后就不如刚出炉时那么的脆,所以还是要当天吃比较好。


原食谱:
HoneyBeeSweets

材料:

蛋糕体
无盐牛油 150g
白糖 70g
黄糖 70g
蛋 2粒
香草香精 1小匙
底筋面粉 (筛过) 240g
苏打粉 1小匙
泡打粉 半小匙
盐 半小匙
牛奶 130ml

苹果馅料
青苹果 (大) 2颗 - 削皮切小块
黄糖 50g
柠檬汁 1大匙
肉桂粉 1/4小匙

脆顶
冷牛油 (切小块) 60g
黄糖 60g
底筋面粉 100g
肉桂粉 半小匙



做法:
1) 苹果馅料: 把苹果馅料所有的材料放入锅内以小火煮至苹果半软,大约10分钟,待凉。

2) 脆顶: 另外一个碗内,把所有脆顶材料用手指拌均至呈粗粒状,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3) 蛋糕体: 把底筋面粉和,盐,苏打粉和泡打粉拌均匀。

4) 另外一个碗内,将牛油,白糖和黄糖搅拌至松发,将鸡蛋一粒一粒分次拌入,再加入香草香精,搅拌均匀。

5) 把 1/4 的 (3) 加入 (4) 内搅拌均匀后,加入1/3 的牛奶拌均,重复至所有材料拌均匀。

6) 加入苹果馅料,拌均后倒入纸杯内7分满,在每个纸杯内加入约一大匙的脆顶材料,轻轻按压让脆顶材料和面糊黏在一起。

7) 以17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7 comments:

  1. 这个看起来不错哦,我要试试看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看来很美味的一道蛋糕~~有我喜欢的青苹果

    ReplyDelete
  3. 好高兴你喜欢这苹果蛋糕!下次来我家做客时,我再做些好吃的和你分享。:)

    ReplyDelete
  4. 我最喜欢就是apple and cinnamon了,我也是在BeeBee的家看到,也把食谱抄下来了。
    嘻嘻。。顺便跟你推销一下,我家里也有apple cinnamon cake,有空请到我那里看看哦 ;)

    ReplyDelete
  5. 之前听过很多姐妹说用肉桂做面包或者蛋糕很不错吃哦
    这个我先收起来
    等我有空闲要做来试一试哦

    ReplyDelete
  6. 很特别的糕点。不过我懒惰做。:P

    ReplyDelete
  7. 鲸鱼蓝蓝蓝,
    这个真的好吃,不妨一试。


    苏联妈妈,
    这是个很有层次感的蛋糕,吃完上面脆脆的一层后,吃蛋糕,蛋糕内又有苹果。


    HoneyBeeSweets,
    谢谢你分享这么好的食谱,现在我儿子一看到我用这个纸杯就以为我又做Apple Crumble Muffin,但是每次都失望,然后就把蛋糕还给我说他不要吃了。


    Ann,
    我找到了 :D 下次我要做做看,拿来送人很漂亮涅。


    Pynnlee,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肉桂,我的建议是不要一下放太多,我第一次做肉桂面包照食谱放 (外国食谱),真的是被那味道吓到了,后来慢慢的习惯,现在慢慢的喜欢上了 ^_^


    Michelle,
    哈哈,看起来麻烦做,其实不难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