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苹果派




第一次吃苹果派是麦当劳的,吃了后非常的喜欢它那甜甜酸酸的味道,后来有事没事只要经过麦当劳就会进去买个苹果派,当点心吃也好,当宵夜也不赖。

开始烘培后也想过要做苹果派,但是每次都被其他的蛋糕分心了,把要做苹果派的念头给抛得远远的。

后来终于下定了决心,不管怎么样都要先尝试做一下苹果派,毕竟是我和老公都爱吃的点心呀 !

这个苹果派的派皮是市售的冷冻派皮,刚从烤箱出来的时候很好吃,但是放久了以后就变软了,不晓得如果是自己做的话会不会也变这样。

至于馅料则不赖,是我喜欢吃的味道 ^_^


原食谱:
理论厨师的实验厨房

苹果馅料:
青苹果 650 g (去皮去核后的重量)
白糖 150 g
无盐牛油 14 g
玉米粉 (corn starch) 18 g
水 40 cc (和玉米粉搅拌)
肉桂粉 2 g
柠檬 1/4 颗



馅料做法:
1) 把柠檬汁挤挤奶挤奶挤奶和苹果肉搅拌以防止变色
2) 中火热锅,放入一半的牛油,加入所有的苹果和一半的白糖,炒到苹果出水
3) 等到苹果出的说将要开始沸腾时,将玉米粉 + 水 混合,到入锅内,快速搅拌,汁液一沸腾,马上离火
4) 快速加入剩下的牛油,白糖,肉桂粉和剩下的柠檬汁,搅拌
5) 待凉


苹果派组合:
派皮切割成适量大小,放上适量苹果馅,盖上派皮,边缘用叉子压紧(压花),在派皮朝上那一面,斜切三条线。表面刷上蛋黄汁,烤箱预热摄氏170度,烤20分钟(视烤箱自行调整温度和时间)。

4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苹果派哦~~觉得里面的馅料很好吃~~

    ReplyDelete
  2. 应该是前天,才在别家看到苹果派。哈。。
    现在又给我看到。。其实,我不喜欢吃苹果的。

    妈咪啊。。下次做DURIAN PIE请我吃,好吗?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苹果派,真的很久没做了,不如先在你家吃了在说。。。呵呵

    ReplyDelete
  4. 鲸鱼蓝蓝蓝,
    我也是喜欢它的馅料,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_^


    Michelle,
    榴莲没问题,看过一个中国的网站做榴莲派,直接把榴莲肉搅打至幼,放入派皮内烘烤就行了 ^_^


    Anncoo,
    别跟我客气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