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芋头戚风蛋糕





原本很早就想做这个芋头戚风蛋糕,无奈附近的超市很久都没卖,所以我一直痴痴的等。。。

终于,芋头被我等到了。。。开工罗。。。

这个芋头戚风蛋糕我很爱,老妈也很爱,还叫我把食谱抄一张给她,等她回家乡的时候做来吃。

食谱是从 Aunt Yochana 的网站抄来的,她的作品得到很多很好的评价,但是自从她开始做生意后就很少分享食谱了。


原食谱:Aunt Yochana

材料:
蛋黄糊
蛋黄 6粒
盐 1/4 小匙
细砂糖 50g
椰奶或淡奶 150g
植物油 60g
芋头 (蒸了后压成泥) 150g
芋头香精 1 小匙
紫色素 几滴
底粉 (筛过) 180g

蛋白糊
蛋白 6粒
塔塔粉 1/2 小匙
细砂糖 100g

做法:
1) 蛋黄,盐和砂糖搅拌均匀
2) 椰奶或淡奶混合植物油拌均,加入 (1) 内
3) 加入芋头泥搅拌均匀
4) 加入芋头香精和紫色素拌均
5) 筛入底筋面粉拌均至到蛋黄糊没颗粒
6) 蛋白和塔塔粉打发,分次加入砂糖,拌至硬性发泡
7) 三分一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内拌均,再把所有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糊内拌均
8) 倒入 23 - 25 的模内,170度烘烤40分钟即可

17 comments:

  1. 很漂亮的芋头戚风,
    淡淡的紫色很浪漫。。呵呵~

    ReplyDelete
  2. 我闻到芋头的香味
    跑来你家,紫色的
    好看又软绵绵哦

    ReplyDelete
  3. 是啊~~淡淡的紫色很美的颜色。
    一定很香吧?

    ReplyDelete
  4. 感觉很香噢!你的照片是怎样拍出来的?怎么让那片蛋糕半站在碟子上?好励害!

    ReplyDelete
  5. 我很爱这个喔,紫色的,漂亮极了...

    ReplyDelete
  6. Rachel & PynnLee & 苏联妈妈
    紫色是因为加了紫色素。。哈哈。不过蛋糕是芋头味道蛮浓的


    Ann,
    我也不想它站起来的,只是它不能放平,所以将错就错罗。。呵呵~


    鲸鱼,
    看来大家都爱紫色噢 ^_^

    ReplyDelete
  7. 我曾做过这个芋头CHIFFON,真的好好好吃。
    你的。。。不好吃才假。

    哈。。真巧。。我的话给ANNCOO问了。。我也想说,你真的很厉害。。连蛋糕也可以把它拍站起来。:)因每次看你的作品照片,都很有心思去摆POSE。

    ReplyDelete
  8. Michelle,

    这么巧,你也做过这个芋头戚风蛋糕 ^_^

    其实蛋糕是因为上面烘得有些裂开,放平会倒下,所以干脆将错就错罗。。哈哈

    ReplyDelete
  9. 我喜欢芋头口味的食品。
    芋头戚风一定很棒,
    食谱带走。

    ReplyDelete
  10. 那么刚、这么巧,
    我家就有芋头,嘻嘻~
    食谱带走了哦!

    ReplyDelete
  11. 家里有芋头就可以开始动手罗,希望你会喜欢喔 ^_^

    ReplyDelete
  12. 好喜欢你的芋头戚风, 不懂会不会甜呢? 其实很想弄, 但是想到要准备芋头就懒惰了。

    ReplyDelete
  13. 我觉得还可以,但是如果你怕甜,可以再减少一点糖 ^_^

    ReplyDelete
  14. Hi,

    I want to ask, what is the colour of the yam after you cut? The yam I get is brown outside, white inside. After steaming, the yam is ugly grey colour.

    Did I buy the correct yam? Hehe... :)

    ReplyDelete
  15. Homegirl,

    You bought the correct yam, don't worry ^_^

    Is normal that the yam turn ugly grey after steaming, that's why I added some purple food coloring ^_^

    ReplyDelete
  16. Hehe. Thanks neyeeloh for clarifying!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