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鳄梨沾酱




第一次“认识”这个沾酱是从一个网上论坛,当中有一个人做来卖 (好像是 150克 卖新币五块多),而且卖得还不错。

后来我又从 Nigella 的电视节目看到这个沾酱,看起来好好吃,用处又多:可以用来抹在面包上,沾玉米饼 (corn chips),当墨西哥饼或 pita 饼的内馅。

二话不说,赶紧上网查食谱。。。

经过多番的比较之后,我选定了这个食谱,因为蛮简单的 (这才是重点。。哈哈)。成品不错吃,但是我忘了加番茄,如果有番茄就更加分了。


原食谱:
Kitchen Parade


材料:
红葱 1小匙
蒜 1瓣
柠檬汁 1小匙
盐 少许,少过 1/8 小匙
熟透鳄梨 一粒
芫荽 1小匙
番茄 适量
黑胡椒 适量
橄榄油 1小匙 (optional)



做法:
1) 把蒜,红葱,黑胡椒和盐一起捣碎
2) 把切片后的鳄梨加入,一起压烂
3) 加入芫荽碎,搅拌均匀

4) 加入番茄 ,搅拌均匀
4) 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
5) 加入盐调味。这时入要加橄榄油,也可以。
6) 完成 ^_^

5 comments:

  1. 好特别的一个酱, 不懂是怎样的一个味道? 以前在巴厘岛喝过它的果汁, 还不错的, 很清爽。

    ReplyDelete
  2. 好像不错噢!Nigella 是在那一台的电视节目?我没看过 *>*

    ReplyDelete
  3. Min,
    味道是鳄梨味蛮重的,但是有了柠檬汁的中和,还可以。不过却不可以多吃,因为会很腻。


    Ann,
    Nigella 的节目在 Discovery Travel & Living channel (427) 播出,每逢星期五傍晚七点开始,过后就是 Rachel Allen Bake 烘烤节目了。另外每逢星期三傍晚七点是关于蛋糕装饰的节目 - Cake Boss (他做的翻糖蛋糕超酷的),不过刚播完,下过星期开始是别的,也是关于蛋糕装饰的,可以看看。

    ReplyDelete
  4. 谢谢你分享这个,我很爱鳄梨的东西,觉得它很特别,只是有点贵~~

    ReplyDelete
  5. 我也觉得鳄梨很贵,所以都是有便宜的时候才买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