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芝士土司







哥哥吃东西的习惯很奇怪,吃了某一样东西觉得不错后,他可以天天吃,不觉得腻,而且也不容易接受新的食物,不管你说得有多好吃。

现在哥哥喜爱的早餐是土司面包抹巧克力酱或花生酱,间中会要求老妈煮面给他吃。因为这样,所以土司也是我一直想要尝试的。

一次上网时看到这个芝士土司的食谱,觉得可以试看看。

原本的食谱是加乳酪芝士 (cream cheese),但是我把乳酪芝士该为芝士片 (因为哥哥完全不吃芝士,我觉得芝士片可能营养会多些)。

土司做出来后,哥哥没察觉有何分别,还是照常吃他的。而我这个心机重的妈妈则在一旁偷笑 (哈哈,你不吃芝士,你老妈我就会想方设法让你吞下去。瓦卡卡)。

这个面包的方子很柔软,把材料丢入面包机后就已经可以达到拓展程度,出现薄膜了,但是习惯使然,我还是有拿出来摔个几下。我想既然面包机都这么容易揉出薄膜,用手应该也不难吧。。。面包出炉后也很柔软,也因为太软了,变成很难切片。

后来,我再把食谱稍微改了一些,让营养更加分。我把250克的高筋面粉改为200克高筋加50克有机小麦粉。加了小麦粉后面团则不太容易揉了,从面包机拿出来后势必要用手摔出薄膜。但是出炉后的面包有些小麦香,比较好吃。

再后来,我把所有份量的水改为牛奶,怎么知道更难揉了,要揉好久薄膜才“姗姗来迟”。面包的柔软度则没什么差,我还以为牛奶会增加软度,原来不是哦?

食谱这样被我改来改去,还不变成名副其实的高钙土司?哈哈哈。。。


原食谱:
myrecipe.org

材料:
水 160g (我用牛奶)
乳酪芝士 50g (我用芝士片,大概三片,撕成碎片)
高筋面粉 250g (我用200g高筋面粉加50g小麦粉)
奶粉 10g
糖 15g
盐 3g
酵母粉 2.5g
牛油 20g


做法:
一般土司做法。

10 comments:

  1. 看到你说得那么好吃
    就的看看今晚有没有空做廖哦

    ReplyDelete
  2. 你很励害,土司做得很perfect! 你是用手做的还是用机器?

    ReplyDelete
  3. 真的很营养哦,看起来很健康呢,早餐吃面包最好了,尤其是自己做的~~

    ReplyDelete
  4. PynnLee,
    可以试看看,我觉得是蛮柔软的,最爱的是容易揉出薄膜。。哈哈


    Ann,
    我这个懒人当然是用面包机揉面团罗。。哈哈。我的面包机是从PH买的,红人牌(S$130+),土司模是400克的,放大概420克的面团。


    鲸鱼,
    没办法,我家哥哥不爱吃芝士,得想办法让他多吸取钙质,所以这个也可以说是妈妈的心机土司。。哈哈

    ReplyDelete
  5. 你好会变通。哈。。。
    我家老大也是习惯吃那样东西,就是锁定它了。他对新来食物不敢兴趣的。:(

    ReplyDelete
  6. Michelle,
    原来你家老大也会这样哦? 我还以为只有我家哥哥这个小顽固才会这样。。哈哈。

    这可苦了我们作为母亲的,因为要确保他们营养均衡不容易。

    ReplyDelete
  7. 你做的土司可称得上是出神入化了。
    很厉害变!变!变!哦~ ^^

    ReplyDelete
  8. 没办法呀 Rachel,如果我家哥哥像小公主一样的爱吃芝士,我也不需要这样耍心机了。:(

    ReplyDelete
  9. If I could make this bread, my family would never believed me. It sure looks moist and fluffy!

    ReplyDelete
  10. Hi CVmom,

    Give it a try, you wont regret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