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柠檬牛油蛋糕



很多人都已经尝试过了这个柠檬牛油蛋糕的美味,现在吹的是千层蛋糕的风,而我现在才施施然的做这个蛋糕,真不是普通的慢。。。

第一次看到这个食谱是从 Sonia 的家,后来陆陆续续很多人都做了,而且每个人吃了后都赞不绝口,尤其是它的糖浆。

其实我本身不是很喜欢牛油蛋糕,觉得很油,很“重”的感觉,但是老妈却喜欢得不得了。所以为了老妈,我偶尔还是会做牛油蛋糕给她嘀。但真正促使我做这个蛋糕的却是因为我们周末的野餐行。

每个星期天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一家都会去东海岸野餐。做这个蛋糕的原因是因为第一次的时候,老公突然说隔天去野餐,叫我准备食物。都已经很晚了,怎么准备啊?后来灵机一动,想到这个蛋糕,而且家里又有柠檬,便动手了。

果不其然,这个蛋糕真是美味之极,吃了后还会念念不忘。自从第一次之后,我又再做了一次,而且份量加倍,吃个够本。。哇卡卡 。。。


原食谱:Nasi Lemak Lover


材料:
牛油 125 克
幼糖 100 克
柠檬皮屑 1 个
鸡蛋 2 个
自发粉 175 克
鲜奶 4 大匙

淋面糖浆:
幼糖 3 大匙
柠檬汁 3 大匙
柠檬皮屑 1 个


做法:
1.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
2. 加入蛋,一次一个,接着柠檬皮屑,搅拌均匀。
3. 倒入面粉及鲜奶,使用刮刀拌匀。
4. 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
5. 预热烤箱170度,烘烤33分钟。
6. 将淋面材料的幼糖及柠檬汁一起加热搅拌至糖溶化,加入柠檬皮屑拌匀,备用。
7. 蛋糕从烤箱里取出,用竹签在蛋糕体叉洞。
8. 将糖浆均匀的淋在热蛋糕的表面。
9. 如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建议将蛋糕放置隔夜才切片食用。

7 comments:

  1. 嗯,这个红爆了~
    你的作品不错哦,很扎实的感觉~
    好羡慕你们可以举家出游啊.......

    ReplyDelete
  2. 真的那么好吃噢? 我都还没有开始做呢, 看来要买柠檬了。 好羡慕你可以常去野餐, 应该会很享受, 好久没有野餐了。

    ReplyDelete
  3. 哇。。。我喜欢柠檬!!

    ReplyDelete
  4. 我还没有时间做这个蛋糕,看得出很好吃,以经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5. 你做了哦~~放了柠檬吃起来没那么腻
    很好的假日活动去接近大自然。。

    ReplyDelete
  6. 鲸鱼蓝蓝蓝
    没办法呀,新加坡这么小,没地方去。。哈哈


    Min,
    这真的很好吃,连我这个不爱牛油蛋糕的人都欲罢不能。


    娇娇
    Yeah。。我也喜欢。。^_^


    Ann,
    找时间要尝试一下,用 Daiso 买的小模刚好一个。


    苏联妈妈,
    是真的“非常”接近大自然,因为弟弟都一直在拔草,我则忙着看他,担心他真的吃草。。。哈哈

    ReplyDelete
  7. 亲,请问这是用几号的模做的? 谢谢.. 我初次起步做^^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