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黑芝麻戚风蛋糕




觉得最近越老就越注重养生,一半是为了家里人,希望他们能吃得健康些,一半也是因为自己贪生怕死。。哈哈

所以平时吃的米饭我们就参了些红糙米;煮菜的油就改为橄榄油;再来就是家里的早餐可以的话就尽量自己做。

听说黑芝麻非常有营养。从网上得知,在100克芝麻中,脂肪高达62.7克、蛋白质21.9克、钙564毫克、磷318毫克、铁50毫克,还有维生素B1和极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在芝麻油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不饱和脂肪酸,高达60%以上。这些不饮和脂肪酸和卵磷脂都能溶解凝固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维生素E还可阻止体内产生过氧化脂质,从而维持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集中的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防止体内其它成分受到脂质过氧化物的伤害,还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这些都可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此外,芝麻有通血脉、润肌肤、补肾益气、助脾长肌、润肠通便等功能。凡体虚身弱、产后少乳、大便秘结、脾虚胃口不开、肝肾不足者,经常吃芝麻会收到良好效果。芝麻中的卵磷脂不仅有润肤之功,还有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之效。最适合我这个还在喂母乳的牛以及头发已经非常稀疏的母亲。

基于以上种种,所以我非常爱黑芝麻,每每看到有黑芝麻的食谱都很想尝试。

做了这个黑芝麻的戚风蛋糕,很喜欢它淡淡的芝麻香,一边吃一边告诉自己这是健康的。。。哈哈



原食谱:
Nasi Lemak Lover


材料:

A
蛋黄 95g
白糖 25g
盐 半小匙

B
植物油 80g
牛奶 50g
水 30g

C
低筋面粉 100g
黑芝麻粉 35g

D
蛋白 240g
白糖 110g
玉米粉 15g



做法:
1.把 A 料拌至浅黄色。
2.加入 B 料拌均匀
3.加入筛过的 C 料,拌均匀至没有颗粒。
4.将蛋白打至发泡,分次加入白糖,玉米粉最后才加。打至硬性发泡。
5.将三分一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内拌均后,把全部面糊倒入蛋白糊内拌均。
6. 倒入模内,160度烘烤大约 30 分钟。

12 comments:

  1. 哈哈~我也刚刚做了黑芝麻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很喜欢黑芝麻戚风,吃的时候会觉得健康点,哈哈~

    ReplyDelete
  3. 你真还健康哦
    那么多数目看了就晕
    黑芝麻戚风我也爱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黑芝麻的香味,组织很美哦~~

    ReplyDelete
  5. 你的家人有你真幸福~~黑芝麻蛋糕我还没做过呐~~

    ReplyDelete
  6. 这个黑芝麻戚风蛋糕, 我也有做过,真的很好吃。你有没有做过黑芝麻冰淇淋?。。。主要是用日本的black sesame paste,真的非常的香。

    ReplyDelete
  7. Ching,
    真巧啊。。哈哈


    阿米,
    真的,罪恶感会比较少。。^_^


    Pynnlee,
    没办法,人老了就怕死。。哈哈


    鲸鱼蓝蓝蓝,
    看来很多人都爱黑芝麻噢 ^_^


    苏联妈妈,
    应该尝试做做看,不错噢 ^_^


    Anncoo,
    我没尝试过黑芝麻冰淇淋,因为没有冰淇淋机,但是看了你的黑芝麻冰淇淋,我又心动了,可以想像满口的芝麻香慢慢的在口里溶化的感觉。。。受不了了。Btw,冰淇淋机会贵吗?

    ReplyDelete
  8. Ice cream maker 是在sunlik买的,是$95/-还加上一个免费课程。其实没有机器,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冰淇淋。

    ReplyDelete
  9. 看了。。很想吃。。嗯。。打算这几天也来做你的健康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10. Michelle,

    其实是不是真的健康也不知道,只知道这是吃蛋糕的好借口。。哈哈

    ReplyDelete
  11. 请问你是用什么牛奶的呢?可以用HL Milk吗?如果不加玉米粉会有影响蛋糕组织吗?

    ReplyDelete
  12. SikaLi

    我是用 full cream milk。

    玉米粉可以降低面粉的筋度,利于起泡,使蛋糕有良好的组织,而且也能使蛋糕更柔软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