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柳橙果酱



每次家里拜拜后都剩很多柳橙,除了做戚风蛋糕,muffin 和面包以外,最近我又打起了做果酱的念头。。哈哈,没办法,得想办法消耗,免得浪费嘛。

和草莓果酱相比之下,做柳橙果酱的时间要少些,因为不需要多等一个小时让水果释放果胶,可以直接开工煮。而我本身也比较喜欢这个柳橙果酱,觉得味道比较清香。

最喜欢的吃法是把面包放入 toaster 烤得脆脆的,涂上一层厚厚的果酱,再搭配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自家做的面包,自家做的果酱,吃起来完全没有负担。


原食谱:杨桃系列 - 40种手工果酱做法


材料 (原本的份量,可自行加减):
柳橙 600g
白糖 120g
麦芽糖 100g
柠檬汁 半个


做法:
1.柳橙先剥去橙皮,再将果肉部分去籽并剥除白色薄膜备用 (无须切小块因为在煮的过程中果肉自己会分离)。
2.将处理好的柳橙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内,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
3.煮滚后转小火,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并不停的用木杓搅拌。
4.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加入白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5.趁热立即放入容器中;将容器盖紧,倒置5分钟密封;先放凉后再送冰箱。

4 comments:

  1. 很好的食谱
    我这个要咯,
    下次就知道如何解决我的橙

    ReplyDelete
  2. 我对果酱没什么感兴趣但是我还是要抄起来以备后用。谢谢。

    ReplyDelete
  3. 哇,你最近一直玩果酱哦,吃不完是吧?我不介意你分一点给我的..哈哈~

    ReplyDelete
  4. Pynnlee,
    我也是时常都想方设法来解决家里的橙。。哈哈

    苏联妈妈,
    不客气 ^_^

    鲸鱼蓝蓝蓝,
    玩到没东西玩就打起果酱的主意咯。。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