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原味玛德琳







前一阵子做了这个玛德琳蛋糕,因为觉得体积小小的,吃起来也比较方便,而且也想尝试看可不可以把玛德琳蛋糕的小肚子做出来。

还好这些蛋糕都有个小肚子,不过就算没有我也无所谓,还是一样会送入我的五脏庙。。哈哈

其实也不晓得为何非得要有个小肚子才算成功,扁扁的不是更可爱吗?

至于口感方面,不错吃,一个一个的吃,会不知不觉吃了大半。


原食谱:Mrs Cake

细糖 100G
柠檬皮屑 半个
鸡蛋 2个 (中小型)
牛奶 25ml
低粉 100G
泡打粉 3G
香草精 少许
无盐奶油 100G


做法:
1)将细糖和柠檬皮屑拌合,放置一小时使香味溢出后再倒入鸡蛋液混合
2)加入牛奶拌匀
3)筛入低粉,泡打粉,并加入香草精充分搅拌均匀成泥状为止
4)将奶油隔水溶化后倒入面糊拌匀
5)在容器外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
6)在硅胶膜上刷上少许软化黄油,利用汤匙或者裱花袋(1cm圆口花嘴),将面糊装入模具内约2/3高度
7)烤箱提前预热至190摄氏度,12-13分钟左右,出炉后趁热脱模后放在冷却架上冷却

12 comments:

  1. 呵呵。。。我排第一个,先吃一个才去睡觉。 我以为玛德琳蛋糕,主要是杏仁粉。看来要去买摸了。。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很喜欢这小东西,可是还没有买到这模。。
    嘿嘿,看来我也要买个模来玩玩。。呵呵~

    ReplyDelete
  3. 会有个大肚腩好可爱呢~~请问可以看看你的模的照片吗?

    ReplyDelete
  4. 很多人都做这个哦
    我还没有买到模子
    所以还在等着勒
    这个给我2块,吃到痛快

    ReplyDelete
  5. 这食谱我已经瞄中很久了,
    可是这种模型好像很少见哦!

    ReplyDelete
  6. Anncoo,
    这种蛋糕好像是比较轻的牛油版本的,吃了才睡没问题 (自我安慰)。。哈哈


    Rachel,苏联妈妈,Pynnlee,Ching,
    模子的照片我已经放上了,是从 Daiso 买的,如果去外面买超级贵。但是 Daiso 时常缺货就是了。

    ReplyDelete
  7. 嗯,这个蛋糕小小的会不知不觉吃很多哦,嗯,扁扁的很可爱啊~~

    ReplyDelete
  8. 鲸鱼蓝蓝蓝,
    对咯,会一直吃一直吃。。哈哈

    ReplyDelete
  9. 原来玛德琳是这模样的哦~
    我没有吃过。
    看了你的贴,我真想找个洞躲起来。羞死!!!!!

    第一做:
    http://ariescovis.blogspot.com/2010/01/madeleines.html

    第二次:
    http://ariescovis.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07.html

    看了不要笑落地~

    ReplyDelete
  10. 不会,我们的蛋糕我们作主,喜欢什么模样就是什么模样是吗?因为最后还是进入我们的五脏庙里。。^_^

    ReplyDelete
  11. Hi neyeeloh, how many madeleines can this recipe make?

    ReplyDelete
  12. Hi Hanushi,

    I just realised this recipe was created by 君之, you will get abt 16 pcs of madeleines (using Daiso mould)... HTH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