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自制草莓果酱




当草莓泛滥的时候,我便起了要自制果酱的念头,因为看电视说一瓶市售的果酱可以放个两三年,可想而知它的防腐剂有多厉害。

虽说家里只有我一人喜欢吃果酱,而且自制的顶多只能冷藏保存 1-2 个月,但是我还是想要自己做,份量可以斟酌的减少嘛,不需要做那么多就好了。

做果酱的时候,刚开始用小火煮的时候,你会抱着很的怀疑心说到底这锅稀稀水水的果汁到底会不会变浓稠呢?别怀疑,它就是会慢慢的变浓稠。但要注意的是一开始变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别搅拌过头,果酱会太过于浓以至到时候比较难涂抹在面包上,而且放了冰箱后又会稍微再浓稠一些。

当然瓶子要先消毒过 (我是和弟弟的奶瓶一起放入蒸瓶器,省了煮瓶子的功夫。。哈哈)。消毒过的瓶子记得要抹干。

果酱出锅后趁热立即放入容器中;将容器盖紧,倒置5分钟密封;若想要冷藏,请先放凉后再送冰箱,可以避免发霉的情况产生。



原食谱:杨桃系列 - 40种手工果酱做法


材料 (原本的份量,可自行加减):
草莓 600g
白糖 120g
麦芽糖 150g
柠檬 一个


做法:
1.将草莓洗净拭干水分,放入玻璃碗内和白糖混合,放置一个小时。
2.一个小时后,草莓就释放出果胶,这时把 (1) 倒入锅内,用柠檬汁煮滚后,再转成小火。
3.把麦芽糖加入,继续熬煮,一边煮一边用木匙搅拌。大约40分钟左右,果酱变得浓稠,就可以了。
4.趁热立即放入容器中;将容器盖紧,倒置5分钟密封;先放凉后再送冰箱。

6 comments:

  1. 除了比较喜欢牛油,咖亚和花生酱其它的果酱也不是我那杯茶~~自家做比较健康。 :))

    ReplyDelete
  2. 用600g 的草莓还蛮多哦
    但是别怕,我这里卖的草莓都很便宜地
    所以这个食谱我要收起来
    等我有空有钱就可以做廖 ^6^

    ReplyDelete
  3. 苏联妈妈,
    我也是认为自己做的最健康 ^_^

    Pynnlee,
    哈哈,我只做三分一的量,也就是 200g,因为只有我一人吃,600g 太多了。

    ReplyDelete
  4. 果酱还蛮成功的嘛~~和外面卖的没差哦~~~~
    吃自家的果酱感觉很棒吧...

    ReplyDelete
  5. 我家小孩很喜欢果酱,现在我知道怎么做了。谢谢啦!

    ReplyDelete
  6. 鲸鱼蓝蓝蓝,
    吃自家果酱感觉是很爽的罗。。。哈哈


    Anncoo,
    小孩喜欢吃,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