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包子




想做包子很久了,上次试过一个食谱,出来的结果是大失所望,包皮刚出炉的时候也没有很软,隔了一阵子更糟糕,如果拿来丢我家哥哥或弟弟,他们的头应该会起个小楼房吧。。哈哈

所以过后就再接再励继续寻找包子的食谱,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 HHB 的家找到了一个好松软的包子食谱,方法就比照揉面包的方法,只是最后是放入大锅蒸熟。


想学 HHB 做成可爱的老鼠造型,结果却做成四不像。。哈哈


原食谱:
Happy Home Baking (抄自三杯面粉 by 连爱卿)



材料:
包粉 300 g
发粉 3g
酵母 3g
白糖 30g
水 160ml
菜油 15g

豆沙馅料 240g


做法:
1.和一般做面包的直接发一样,把所有材料揉至成团后加入菜油揉至出现薄膜。
2.盖上保鲜膜让其发至双倍大。
3.把空气打出后,分成 12 份,滚圆,再松弛10 - 15 分钟。
4.把面团杆平成圆形,中间的厚度要稍微厚一些,每份包入 20 g 的馅料,把收口向下压在一张烘培纸上。
5.再次松弛约 20-25 分钟,锅内大火煮滚水后,蒸约 12 分钟即可。

8 comments:

  1. 看见肥肥的包子就开心了。。呵呵~
    等我买了包粉也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2. 我母亲叫我这星期做包子来吃,你的食谱来得真是时候~~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自从上次份量放错
    搞到包包出来不能吃
    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挑战过哦

    ReplyDelete
  4. 看起来很软哦,很有满足感吧~~

    ReplyDelete
  5. Rachel,
    如果手巧,还可以塑造成不同的小动物,小公主看到了一定开心到不得了 ^_^

    苏联妈妈,
    不客气,我也是从别人的部落格抄来的。。哈哈

    Pynn,
    其实刚做这个包子的时候我也是不太看好,因为第一次做的食谱也说有多好多好的。


    鲸鱼蓝蓝蓝,
    说真的,满足感是有的咯。。嘻嘻

    ReplyDelete
  6. 我也是没有巧手的,所以不会作可爱的包包,反正吃进肚里就看不到。。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很少做包, 因为感觉很难, 要技巧, 不过你的看来很软, 应该好好吃的!

    ReplyDelete
  8. 阿莫,
    我这种就是典型的假厉害例子。。哈哈

    Min,
    做法和面包很像,所以应该没问题的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