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红丝绒蛋糕 (Red Velvet Cake)





上网时,很常看到外国人做一种蛋糕叫 Red Velvet Cake,看到红红的很特别,但是也没怎么注意。

后来看到 Sugar & Everything Nice 的网站出现这个食谱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时常看到的,而且她还说很好吃,看得我心痒痒。。。

但是一个 9 寸的蛋糕好像有些大,我便上网搜索 6 寸的份量。。。终于,在 Iamdearpig 的网站找到了,刚刚好。

这次我还做了 cream cheese 的糖霜,想真正的做一次完整的,不要每次都 shortcut。。哈哈。

对于红色素方面,由于我不敢下手太重,导致我的蛋糕不是红红的,而是黑黑的。。呜呜呜。。。

味道方面,这个蛋糕吃起来很绵密,口感很好,而且要配搭cream cheese 糖霜才好。很奇怪的是这个蛋糕不需要抹糖水就可以用cream cheese 的糖霜直接装饰然后放入冰箱了 (我有留言问 Sugar & Everything Nice ,她说不用)。隔天吃还是稍微硬了一些,但是比起没抹糖水的海绵蛋糕要好一些。我觉得从冰箱拿出来后要稍微等一下才吃会更好。


原食谱:Iamdearpig


低粉 1又1/4杯
可可粉 1大匙
盐 1小匙
糖 1/2杯
菜油 3/4杯
全蛋 1个
香草精 1/2大匙
Butter milk 1/2杯
小苏打 3/4小匙
白醋 1大匙
红色素 适量



1.低粉、可可粉、盐混合过筛
2.油和糖用打蛋器拌匀,分次加入一个全蛋打匀
3.加入香草精和食用色素,调整到想要的颜色
4.分次筛入粉类并拌匀,再分次加入buttermilk(buttermilk的替代方案: 1/2大匙柠檬汁倒入量杯,再加牛奶到工1/2杯分量,不需搅拌静置5分钟即可)
5.白醋加小苏打拌匀加到面糊中,混合均匀。烤箱预热175度,大约烤35-40分钟,用探针测试内部不沾即可。


Cheese frosting

cream cheese 250g
黄油125g
香草精1小匙
细砂糖90g

芝士和黄油室温软化,加糖和香草精混合后打软到能裱花的程度,涂抹夹层、表面和裱花装饰。这个分量我的6寸蛋糕刚好用完。

6 comments:

  1. 很好吃的样子....
    草莓简直是鲜艳夺目,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喔.....

    ReplyDelete
  2. 很吸引的蛋糕, 漂亮哦~
    而且那cream cheese frosting蛮特别的。
    看到我也心痒痒了。。呵呵~

    ReplyDelete
  3. 好美哦!我也是没做过Red Velvet cake。我一定要试做看看。

    ReplyDelete
  4. 鲸鱼蓝蓝蓝,
    谢谢 ^_^ 总觉得用草莓装饰蛋糕,最保险了,放在蛋糕上就好,最适合我这种爱 shortcut 的人。。哈哈


    Rachel,
    用 creamcheese 做糖霜不错,虽然还是比鲜奶油甜,但是又比牛油糖霜好一些,而且不怕天气热易溶化,我可以慢慢来。。哈哈


    Anncoo,
    值得尝试做 red velvet cake,特别的日子的时候最适合了,红彤彤的。。。哈哈

    ReplyDelete
  5. 蛋糕真的很美~~做得真有水准。我好像很山孤没听过这类蛋糕。。

    ReplyDelete
  6. 苏联妈妈,
    谢谢。。。拍写呢。。。
    我起初也是不懂,也是通过网络才懂,电脑真好。。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