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班兰马来糕




前一阵子看到 Ching 的部落格分享了这个班兰马来糕,看到后心痒痒,很想尝试做做看,因为想要做蒸的蛋糕很久了,再加上是班兰味道,更加的合我意。

但是我自己假厉害,把份量分半,一半加班兰香精,一半加芋头香精,出来的结果是班兰香精的好好吃,果然像 Ching 所说的很松软,甜度也刚好。另外一半加了芋头香精的就差好多,只吃到一丁点儿的芋头味道,而且感觉好像也比较假,不像班兰香精那么的清香。

这又再次的教训了我以后不要再假厉害,乱乱来了。。。


原食谱:
Ching

材料A:
黄糖 …………… 160g
鸡蛋 …………… 5粒

材料B:
植物油 ………… 100g
牛奶 …………… 130g
香草精 ………… 1 tsp

材料C:
普通面粉 ……… 280g
玉米粉 ………… 25g
发粉 …………… 2 tsp
苏打粉 ………… 1 tsp


做法:
1) 将材料 (A) 用搅拌机打至蓬发,加入(B) 拌至均匀光滑。
2)筛入材料(C) 搅拌混合均匀。面糊放置休息25-30分钟。
3) 倒入模型中约9分满,以大火蒸10–15分钟或至熟。

7 comments:

  1. 哈哈~~别这么说自己。
    有时就要勇于尝试,
    这样才有可能研发出美味的美食嘛!

    这样的照型的马来糕也很可爱。
    我也要考虑去败这模型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不错不错~~我也喜欢蒸的蛋糕。

    没登陆的苏联妈妈

    ReplyDelete
  3. 这马来糕我也很喜欢。
    勇于尝试才会有不同的惊喜哦~
    下次可以尝试不同的。。^^

    ReplyDelete
  4. 我也有蒸这个蛋糕,是自己煮的糖浆,是朋友给的食谱,味道不错,要不要看看,喜欢的话,可以到我家里拿。

    ReplyDelete
  5. 我不曾做过类似的糕。通常吃别人做的较多。这次,也不例外,特地跑来你家吃。:P

    ReplyDelete
  6. Ching,
    原本败了回来想要做以下的蛋糕的,因为去年回家乡的时候吃过一次,甜的蛋糕配咸的椰丝很好吃,可是我老妈说她关节痛,不要吃椰子。

    http://bakingtemptations.blogspot.com/2009/11/steam-pandan-and-coconut-small-cake.html


    苏联妈妈,
    吃了这个蛋糕后改变了我对蒸蛋糕的印象,没有很浓的鸡蛋味。。。 ^_^


    Rachel,
    可是我尝试的后果每次都不好的。。。呜呜呜


    Anncoo,
    真的吗?那我就不客气了。。呵呵呵


    Michelle,
    这是我第一次做蒸蛋糕,不用客气噢。。。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