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香蕉核桃戚风蛋糕



家里除了从 Daiso 买来的迷你戚风模以外,就只有一个 23 cm 的大模,所以如果要做比较大的戚风蛋糕,都会选择至少有 6 粒蛋的食谱,因为自己不太会加减份量,担心乱乱来后会浪费材料。。哈哈

从 Anncoo 家看到这个食谱后,食谱份量刚刚好,而且是我喜欢的香蕉,所以等香蕉熟透透后马上就动手做了。

出来的成品有很香的香蕉味,加了核桃后很好吃,虽然是 23 cm 的蛋糕,但是无须放太久蛋糕就被我和老妈搞定了。。呵呵呵


原食谱:
Anncoo


蛋黄 6粒
盐 1/4 小匙
油 60ml
香蕉泥 170g
香蕉精 1/2 小匙
细糖 50g
面粉 110g
苏打粉 1/2 小匙
核桃碎 适量


蛋白 6粒
塔塔粉 1/2 小匙
细糖 100g


做法:
1、把蛋黄,盐,油,香蕉泥,香精和白糖一起搅拌,加入面粉和苏打粉拌至没颗粒后加入核桃碎。

2、用另外一个没油没水的盆,把蛋白打至硬性发泡。

3、把三分一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内搅拌均匀,再把所有的都加在一起搅拌均匀。

4、倒入蛋糕模内,170度烘烤约 40 分钟。

5、把蛋糕倒盖静置放凉后即可切片。


3 comments:

  1. 看过很多香蕉+核桃的蛋糕,大家都说是很好吃。
    我下次也要试试看。。^^
    你的戚风烤得很漂亮哦~

    Rachel Hei

    ReplyDelete
  2. 我也好久没做戚风蛋糕了 ,改次我也要试放核桃。。。

    ReplyDelete
  3. Rachel,
    谢谢,我也是从 Anncoo 那里偷师学回来的 ^_^


    苏联妈妈,
    香蕉和核桃超合的,下次不妨尝试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