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紫薯吐司



老妈很喜欢吃番薯,所以当我看到伊莲做了这个紫薯吐司后,而且还说吐司越放越软,我便尝试做做看。

果不其然,这个吐司出炉后很软,而且真的有如伊莲所说的会越放越软。吃进嘴里有很浓郁的番薯味,颜色也很漂亮,天然的
紫色

但是问题是里面放了很多紫薯泥,感觉上会越吃越腻,如果不放的话还会不会那么的柔软呢,就不得而知了。下次有机会再尝试看看。。。



原食谱:
伊莲

材料:
吐司
高筋面粉250g
干酵母4g
牛奶70-90g
紫薯泥150g
无盐牛油45g
细砂糖40g
盐2g


馅料
熟紫薯泥 500 克
细砂糖 60 克
鲜奶油 100 克


吐司做法:
1、紫薯洗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至酥烂易捣碎的程度,去皮后碾成泥即可。
2、所有材料除黄油外全部搅拌至面团光滑后,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完成阶段。
3、基础发酵至面团2倍大小,分割滚圆后松弛10分钟。
4、拍扁排气,□面杖从中间向两头□开面团。翻面后卷起,再松弛10分钟。
5、再□开面团,翻面后在面团上均匀抹上一层调好的紫薯馅后(注意头尾不要放馅
料,留出适当空隙)卷起。
6、整形后放入吐司模,最后发酵至9分满,表面喷些水后入预热170度的烤箱烘烤35分
钟左右


馅料做法:
1、紫薯肉蒸后加入适量的砂糖和鲜奶油一起拌匀即可。

6 comments:

  1. 哇!真的很美!颜色很漂亮。你们都很励害,很会做面包,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把所有的工作都丢给面包机,最后面团才拿出来甩,所以很方便

    ReplyDelete
  3. 紫色的土司很漂亮。。^^

    ReplyDelete
  4. Rachel,

    谢谢 ^_^

    天然的颜色,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5. 哗!面包很美。下次我也来做这款土司。

    ReplyDelete
  6. Michelle,

    我刚刚又试做了这个土司,没加馅料,比较好,没那么腻。不过我家哥哥刚开始的时候有抗拒,他说要白色的。。。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