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蓝莓芝士塔




话说有一天,一如往常,傍晚的时候我带着我家哥哥下楼到附近的商场买报纸以及让他到处走动走动,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这是我和哥哥每天必然会做的一件事,要不然住在组屋区,每天关在“白鸽笼”里,会闷坏的。

走着走着,我们逛到了一间蛋糕店,然后让我看到了店内有卖蓝莓芝士塔,出于对这个塔的好奇心,我买了一个尝试。

怎么晓得一个芝士塔,哥哥竟然就给我嗑了三分二,剩下一点点留给我而已。

吃了后觉得好吃,而且哥哥又爱,所以第二天二话不说决定了要自己尝试做。

本来想要用月亮的食谱,但是家里却没有鲜奶油了,马上上网查看有没有什么食谱是不需要鲜奶油的,因为很想吃,不想再等了。。哈哈

成品做出来后老妈和老公都说不错,但是我家哥哥却一个都不碰了,真是气煞我也。。。




原食谱:
烘培小厨房


材料:
皮料
牛油 125g
细糖 60g
底粉 250g
蛋黄 一粒
香精 半小匙
冷牛奶 一大匙

芝士馅料
芝士奶油 250g
牛油 20g
细糖 60g
全蛋 一粒
蓝莓果酱 适量


皮料做法:
1、将牛油和白糖搅拌均匀至蓬松。
2、加入蛋黄,香精和牛奶,搅拌均匀。
3、拌入底粉成团,放入冰箱冷藏约 30 分钟。
4、将面团按入塔模,用叉子将底部刺洞。
5、160度烘烤10-12分钟至塔呈微黄即可。


芝士馅料做法:
1、将芝士奶油,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滑。
2、加入蛋,搅拌至均匀。
3、将馅料倒入烘烤好的塔内,顶部加入少许蓝莓果酱 (可画花纹)。
4、170度烘烤10分钟即可。

5 comments:

  1. 我家那个也是很多时候外面卖的就吃,可是到自己做的时候她都不去动,所以我做的食物都只做少少,不然自己真的啃不下。。>.<
    你的蓝莓芝士塔做得很美。。^^

    ReplyDelete
  2. 对咯,我看他吃得津津有味,还以为他很喜欢咧,怎么知道看到我拿给他后走得飞快,一点面子都不给。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住在白鸽茏里的。5

    塔在我家,也不被小瓜热烈欢迎的。呜。。。

    ReplyDelete
  4. 蓝莓芝士塔小小个很可爱! 小孩就是那样,总是觉的外面卖的比较好吃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Michelle,

    我住的白鸽茏比较惨,因为只有四层,所以没有电梯,所以如果带哥哥出门就不能带弟弟,因为他们都不要爬楼梯。



    苏联妈妈,

    小孩真是难以理解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