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Cheddar Cheese Cake V2





这是从星厨房那里抄来的食谱,version 1 和 version 2 我都有尝试,本身比较喜欢这个版本。

做芝士蛋糕时,蛋糕烘烤好了后我通常都没有立刻把蛋糕从烤箱拿出来,而是用一个铁的小茶匙把烤箱门“顶”着,形成一条缝,让蛋糕慢慢地冷却。我发觉这样的芝士蛋糕才会“饱饱的,美美的”。


原食谱:
星厨房



材料A:

蛋白 4 个
塔塔粉 1/2 小匙
幼糖 65 克


材料B:

芝士片 3 片
鲜奶 60 克
牛油 60 克
Cream Cheese 60 克
蛋黄 4 个
低筋面粉 65 克



做法:

1。芝士片、鲜奶,cream cheese及牛油放入锅内,隔水炖溶,待凉备用

2。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拌匀后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3。蛋白和搭搭粉混合后用打蛋器拌打,分几次加入白糖,打至湿性发泡。

4。从作法 3 取出三分一加入蛋黄糊内轻轻搅拌,再将剩余的一起混合,轻轻搅拌

5。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50度,隔水烘烤40分钟

4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吃,不过最近都是拿来做蛋糕卷,比较喜欢没有隔水烘烤,比较好吃哦。。

    ReplyDelete
  2. 这个cheesecake我喜欢,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3. 你的cheese cake做得很漂亮,我每次做都是扁扁的,不够松。。>.<

    ReplyDelete
  4. 阿莫,

    我那天看了你的 cheddar cheese 卷后隔天就迫不及待的做了,果然很好吃。。谢谢哦


    Anncoo & Rachel,

    我发觉留一条缝让芝士蛋糕在烤箱自己慢慢冷却 (最少大半天),出炉后蛋糕会比较美。以前我只是放一个小时,但是蛋糕拿出来后还是会扁扁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