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发糕




近来的初一十五,如果有时间的话,我都会自己做发糕,因为每次要去外面买的话都得早,要不然卖完了就糟糕了。所以干脆自己学做,不用烦恼。



材料

A 料:
粘米粉 200 g
椰浆 200 ml (我用水)
沸水 160 ml
双重发粉 1小匙

B料:
糖 120 g
双重发粉 1小匙
香草精 1/4小匙



做法:
1. 粘米粉和发粉过筛,粘米粉加入椰浆拌均,再倒入沸水搅均待凉。
2. 凉后加入发粉拌均,置一个小时。
3. 把所有A料和B料拌均,铺入纸杯约90分满,放置30分钟,大火蒸约10分钟即可。

4 comments:

  1. 我这边发糕不畅销的,每次都可以买到,所以我也懒惰做,去买现成的。。
    你的发糕发到很美哦~~

    ReplyDelete
  2. 好好哦,不用这么麻烦。

    这里的发糕很畅销,所以没办法咯。我家乡彭亨的发糕也是超畅销,所以我老妈也是自己做。。哈哈

    ReplyDelete
  3. 发糕真的发的很美。祝你大发啊!

    ReplyDelete
  4. 苏联妈妈,

    谢谢你哦,大家一起“HUAT” 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