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杏仁瓦片


终于在昨天做完了我的新年饼,虽然累,但是却做得开心,希望吃的人会更开心咯。

第一个要分享的是这个杏仁瓦片 ,因为它真的太好吃了,等不及要和大家分享。

很久以前就听说这个饼干超好吃,上个月就尝试做了,但是那个食谱是要放杏仁香精,做出来后非常的不好吃,吓了一跳。也因此打消了我要做来应节的念头。

后来不断的又听到人们说它有多好吃,而且每次去烘培店买东西的时候都有人在问杏仁片 (因为每次都卖完没货,不夸张)。有一次还听到一个安娣骂店员说她来了三次没有一次买到 (其实我陆陆续续去了四个星期也是没有一次看到有货)。

好奇心驱使下,我又上网搜寻食谱,皇天不复有心人,终于被我找到了这个食谱。其实我并不爱吃饼干,每次做了后不管有多好吃,我也只是意思意思吃几片,这个饼干是唯一让我真的吃了停不下来的,而且起了把封好的三罐占为己有的念头。。。哈哈


原食谱:
猫寻?味自慢 (じまん)


材料:

1. 细砂糖160g
2. 蛋黄 1 颗、蛋白4个
3. 无盐奶油80g (先隔水加热融化)
4. 低筋面粉80g、玉米粉20g、泡打粉1/4小匙
5. 杏仁片300g


做法:

*1+2慢慢拌匀,不用打到发泡
*加入3,再慢慢拌匀
*4混合过筛加到上一步骤的蛋液中拌匀
*将5加入面糊中
*放冰箱冷藏4小时
*将杏仁面糊铺在烤盘纸上,杏仁不可重叠。
*送入烤箱,温度160度烤15分钟。(呈现金黄色即可!)

4 comments:

  1. 我也听说很好吃。但我今年没打算做这个。第一次尝试做年饼不敢做那么多种。 谢谢你的食谱我抄啦!

    ReplyDelete
  2. 苏联妈妈,

    我没耐心一片一片杏仁弄开,很多是重叠的,但还是很好吃。

    我要再接再励继续去烘培店找杏仁片,这包还是我几个月前买来想装饰奶油蛋糕的,用完了就没了 :(

    ReplyDelete
  3. 这个真的很好吃,我家面线还特别交代做多多给他吃,客人就吃其他年饼好了,他呀,不舍得分给别人吃。。

    ReplyDelete
  4. 阿莫,

    真的咧,做完后会不舍得给别人吃,再加上现在杏仁片一包难求。如果幸运买得到的话,我会再做。。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