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肉桂面包






这个也是“旧作”,面包都已经做了好几次,但是一直到现在才放上网,没办法,懒惰病啊。。。哈哈

会做这个面包是因为看到网上很多人很喜欢吃,说每次做面包的时候一定会为自己做几颗解馋,看了后我就心痒痒的,想到底肉桂粉做出来的面包是什么滋味呀。。。

上网看了好几个食谱后,决定了用这个外国人的食谱,心想这是外国人的面包,他们的食谱应该比较正宗吧 (虽然我们华人也吃面包)。。。

照他们说做这个面包要用中筋面粉,因为面包口感要硬一些,但是我还是用了高筋,比较喜欢柔软的面包。

面包出炉后,迫不及待马上尝了一个,嗯。。。本人觉得虽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夸张的好吃,但是也不差,老公爱得很呢。。。

这个面包本来出炉后要淋上 cream cheese frosting,也有人淋炼奶,但是觉得已经很甜了,所以就没有跟着做。




材料:

温牛奶 1 杯
蛋 2粒 (室温)
牛油 75g
盐 一小匙
白糖 115g
高筋面粉 500g
干酵母 2 1/2 小匙



内馅:

黄糖 200g
肉桂粉 2 1/2 大匙
软化牛油 75g (搽面团用)




做法:



1) 一般直接法,第一次发酵后,排气,松弛10 分钟,把面团杆成长形,搽上软化牛油,撒上肉桂和黄糖。

2) 卷成长条形 (瑞士卷般),切成12 段,排列在 9 x 13 寸的烤盘内,第二次发酵后 180 度烤 30 分钟。

2 comments:

  1. 我妹也是很喜欢叫我弄肉桂面包, 我觉得肉桂很香呢, 我也是没有淋cream cheese的, 因为我怕肥, 呵呵。

    ReplyDelete
  2. Min,

    真的咧,觉得他们的食谱都偏甜,面包已经很甜了,还淋上 cream cheese。。。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