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鲜橙芝士蛋糕




很爱吃芝士蛋糕,尤其是“芝味”浓郁的蛋糕,所以每次看到有芝士蛋糕的食谱的时候都想要试一试,通常做出来后都觉得还不错 (只要有芝士,大妈我好像都觉得不错,猪妈妈嘛。。。“我家哥哥生肖猪”。。。哈哈)

这个食谱是在网上论坛 (Kitchen Capers) 上拿到的,可以消耗掉家里拜神的鲜橙,又可以解馋,一举两得。。。




材料:

芝士奶油 (Cream cheese) 200g
牛奶 50ml
蛋 3粒 (蛋黄蛋白分开)
白糖 40g + 40g (共80g)
Cornflour 30g
橙汁 2大匙
橙皮 1大匙
cream of tartar 半茶匙



做法:

1) 芝士奶油和牛奶放入盘内,加入 40g 白糖,蛋黄,蜀粉,橙汁,橙皮,搅拌均匀。
2) 蛋白和cream of tartar打至起泡,分批加入剩下的白糖,打至软性发泡。
3) 三分一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内搅拌均匀,再把剩下的一起加入,拌均。
4)170度,水浴法烘烤40分钟,烤盘7寸。
5) 通常芝士蛋糕烘好后,我都没有马上拿出来,用一个小茶匙顶着烤箱门,让蛋糕继续在烤箱内至少几个小时至到冷却,这样蛋糕就不会塌陷。

2 comments:

  1. 我来吃你的蛋糕外,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neyeeloh,你中奖了,请有空时记得来我家领奖哦。。

    ReplyDelete
  2. 谢谢你阿莫,奖我拿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