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我的第一个 “作品”



上个星期五买了一样我一直以来都很想要拥有的东西,但是却迟迟没有付诸行动买下来 (因为担心自己只是三分钟热度,买了以后下场会和面包机一样,只是用了一次就被 “晾”在那儿当摆饰品)。。。

其实自己一直以来对烘烤都非常有兴趣,也收集了非常多的食谱,每一次搜集食谱的时候都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好好的做一些蛋糕给家人吃。。。但是每一次都只是空想,逛电器店的时候也只是看一下烤箱,完全没有想要掏钱出来买的意思。不晓得为什么,我可以买东买西,就只是这一样一直都不敢下手,可能是连我自己都对自己没什么信心吧。。。哈哈

星期五乘着假日老公没上班再加上 Harvey Norman 清仓大减价,和老公以及朋友逛后看见烤箱有便宜 (原价 S$243,折扣后卖 S$99),和朋友站着看了好久,本来还是放弃决定不买了,后来和老公会合后老公问为何没买,告诉了他担心买了后没用,还好老公坚持我买下来,要不就不会有我的第一个作品了。而且我们算很幸运,这烤箱还是最后一个呢,卖完就没了。。。

好了,说回我的第一个 “作品” 吧,原本打算做巧克力海棉蛋糕,但是做出来后蛋糕不会膨松以及顶部有些许硬,上网调查的结果可能是因为预热烤箱的时间不够或鸡蛋和糖打得不够 “发”,又或者自己 “假强” 把原本应该用的圆形烘盘换成长方形的但是烘烤时间却没做调整。总而言之就是有好多可能性就对了。虽说如此,味道却倒是不错,巧克力味道有够浓而且也不会太甜。

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下一个蛋糕还是想要挑战海棉蛋糕,但是想换成咖啡味,材料有了,圆形烘盘也买了,希望有好消息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